贵阳国家高新区——园区企业申报项目入围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

2018-01-16 13:46:33 来源: 贵阳日报 作者: 王丹丹

本报讯 日前,经贵阳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局组织推荐,园区企业实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成功申报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获批扶持资金991万元。该项目将有力促进形成食品安全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共治格局。

据了解,该项目由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和食品安全与营养(贵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施,主要针对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信息化理论、技术、业务体系进行机制模式的创新和产品的研发,着力构建大数据聚、通、用的技术体系。建立的大数据平台将根据食品的种类、生产方法、物流链、加工方式和生产地区等信息,结合大数据技术形成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的食品安全分类方法,获取高质量、高可信的数据,解决数据的一致性、精确性、完整性、时效性和实体同一性。

同时,还将舆情监测3000个以上网络媒体,实现数据实时采集并结构化处理,形成大数据资源池,项目执行期内至少集聚2亿条数据记录,并进行分析挖掘,为政府监管部门提供特定地区、时间段的舆情报告,为企业提供特定产品领域的动态舆情分析,针对舆情状况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科普与教育知识,可进行现场演示,提供相应的应用报告。

(本报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