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0万美元 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迎来新“淘金者”

2018-01-23 09:54:4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黄姿 凌增

作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之一的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尚未建成,就已迎来了它的第三批“淘金者”。1月18日,在长沙经开区举行的工业园第三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上,毅荃服饰埃塞公司刺绣项目、长沙佳宁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制造项目等5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380万美元。预计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近亿美元。

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是依托长沙经开区运营的境外合作园区,是我国省级政府层面在非洲推动建设的首个样板开发区。该工业园预计今年11月竣工开园。截至目前,已有长沙福田、三一重工等16家企业签订意向入园协议。

作为工业园“主人”的长沙经开区,一直致力于开放平台的建设,支持园区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抱团出海”。此次启动的工业园,正是“借船出海、多方共赢”的重要带动性项目。据了解,企业“借船”入驻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有望降低与当地政府的沟通成本,并能享受政策资金、安保等服务。(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黄姿 凌增)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