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谋划引进新一批创新平台

2018-02-08 11:02:3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 黄群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群)记者今日从合肥高新区获悉,该区正谋划引进一批新的创新平台,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合肥研究院、中科院安徽中领环保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安徽)科技产业创新平台、中科院成都文献中心合肥分中心、中国信通院合肥研究院等5个国字号平台已经签约落户,还有三个项目即将签约落户。

与此同时,合肥高新区还在谋划引进新的协同创新平台。以引进知名高校院所建设创新平台和知名企业建设研发平台为重点,实行“双轮驱动”。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大健康、新能源等领域,重点引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持、与高新区发展契合度高、产业发展前景好的创新平台项目,争取涌现出更多像量子、人工智能等颠覆性技术,形成尖端科技与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

合肥高新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2017年该区共洽谈引进各类创新平台36个,其中已落户13个,签约5个,即将签约3个,正在洽谈推进17个,12个项目已纳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另据介绍,2017年已经落户合肥高新区的创新平台正在加紧建设。其中,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7月11日在科大先研院正式揭牌,10月份已实质性开工建设;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并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千公里级量子纠缠分发,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正式开通;合肥先进光源预研项目已通过中科院论证,12月29日正式启动;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建设加快推进,质子重离子医院一期项目主体工程7月1日开工建设,自主研发质子治疗系统项目也已进入桩基施工阶段;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工程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已全面展开,合肥信息港大数据平台已具备基本业务接入能力。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