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石板凳镇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2018-02-12 21:53: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胡智 杨勇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2日讯(胡智 杨勇)为切实帮助返乡农民工提高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2月12日,成都高新区石板凳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外出务工人员重点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婚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反恐怖主义法》、《法律援助条例》以及反邪教等与外出务工人员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了,但习总书记提的依法治国却越来越深入我们的心了,现在我们在外面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法治宣传标语,现在回到家乡也能看到这么多法治宣传工作者,我感到今年我没有白回来,收获了很多,我们也一定会多学法律知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农民工。”返乡农民工纷纷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和书籍400余份,雨伞、抽纸、指甲刀、保温杯、环保袋等法治宣传用品共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人次。

据悉,该镇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激发了返乡农民工的学法热情,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思想,为农民工理性维权奠定了良好基础,使广大农民工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法制的温暖。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