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晋级“国家级”

2018-03-09 10:52:09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光明融媒电 记者陈海波、通讯员程良友 7日从湖北省大冶市委宣传部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现行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政策。

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前身为大冶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4年6月。2011年12月经湖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区,2015年10月更名为“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5年11月,湖北省政府正式向国务院申报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近年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动资源型城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发展动力、产业结构、园区建设“三大转变”,有效增强了老工业基地内生发展动力,提升了园区优势特色产业与接续替代产业发展层级,园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省内产业转型先行区、创新创业引领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产城融合样板区,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目前,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累计31家,同比增长11%;高新产品企业累计达40家,同比增长14%;全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248亿元,同比增长14.3%,占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5%;申报专利503件,授权专利178件,荣获“湖北省知识产权双创基地”称号。

“国家级高新区正式批复,为大冶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将为大冶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项目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黄石市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说,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