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高新区航空企业 纳税贡献呈井喷式增长

2018-04-16 16:57:02 来源: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 王婧

今年以来,在景德镇高新区航空产业园入驻企业陆续开工投产以及税制改革等促进因素的带动下,景德镇高新区航空产业纳税贡献出现井喷式增长。1-2月,景德镇高新区航空企业纳税额超过3300万元,相当于2017年全年航空企业纳税总额的91%,其中重点航空企业的纳税额占到当期总收入的15.01%,园区航空产业呈现出龙头企业带动、航空企业集体大发展的局面,航空企业实现数量与质量双提升。

据了解,2016年,景德镇高新区重点纳税企业中仅有两家是航空企业,收入合计1495.08万元;2017年,景德镇高新区点纳税企业中有三家航空企业,收入合计2557.89万元,收入总额比上年提高了71.09%;2018年前两个月,仅排名前两位的重点航空企业在这两个月的税收已经超过2017年重点航空企业全年纳税的总额,达到3007.6万元,2018年1-2月重点航空企业的税收占总收入的比重提高到15.01%,相比去年全年的收入占比提高了5.19个百分点,为全年航空企业的高速增长赢得头彩。

此前,入驻景德镇高新区重点纳税户的航空企业,大多是生产航空零部件配套企业,产业链分散,缺少龙头企业带动。今年以来,以生产直升机整机为主的制造龙头企业入驻景德镇高新区,为带动整个航空零部件产业园各类企业加快投产建设以及航空小镇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拉动效应。

目前,景德镇高新区航空产业税收虽然主要依赖于少数国有大型企业,但以航空产业园、航空小镇为核心的新型通航产业集群已初现雏形。未来,景德镇高新区以“百亿投资,千亿产业”为目标,以“军民、厂所、产城、产融”四个融合为统领,以航空小镇为载体,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的航空产业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将带动提升航空产业不断迈向中高端,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真正成为园区税收总量的重要支柱。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