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标准(贵州大数据)创新基地获批建设

2018-04-19 09:18:5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骆飞

新华社贵阳4月19日电(记者骆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复函批准,同意在贵州建设国家技术标准(贵州大数据)创新基地。批复要求,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创新基地筹建工作。

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按照国家标准委批复要求,国家技术标准(贵州大数据)创新基地将紧密结合贵州优势特色,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大数据技术创新和标准研制协调发展的开放式平台。

据了解,贵州2017年发布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筹建方案》提出,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聚焦国内外企业、园区、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技术优势,构建大数据标准化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的创新成果孵化器,打造大数据技术创新和标准预研的开放式平台,支撑大数据产业发展。

2017年10月,国家标准委专家组实地考察贵阳高新区、经开区和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并评审通过了贵州申报方案。目前,贵州省质监局、省大数据局、省科技厅等部门已启动基地筹建工作,计划通过两年努力,建成大数据产业技术标准联盟和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研发中心、试验论证评估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人才培养中心。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