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高新区荣膺“省级出口新型显示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8-04-20 14:38:02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赵旭

本报讯  经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定,新站高新区“省级出口新型显示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4月17日正式揭牌。

近年来,新站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快速发展,聚集了京东方、康宁、三利谱、住友化学、法液空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汇聚上下游产业链从业企业75家,涵盖全部生产环节,拥有BOE、HKC、乐凯、长虹、欣奕华、三利谱等自主品牌十余个,中国名牌6个,占全国同类行业15%以上,位于全省同类行业前列。新型显示产业整体规模、创新能力、本地化配套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重要的外贸增长极,正在向国内面板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水平一流的集聚发展区迈进。

2017年9月,新站高新区正式启动创建省级“出口新型显示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期间,新站高新区与合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订了创建合作备忘录,按照共推共建原则,在示范区内全力构建政策保障、质量监管、风险监控、公共服务四大体系。

目前,示范区建设成效逐步凸显,2017年新站高新区外贸总量占合肥市约五分之一,进出口增速排名位居全市第一,出口产品质量大幅提高。

(赵旭 实习生 孙皞乾 记者 苏晓琼)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