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聚焦“三个一”彰显纪检监督特色

2018-04-23 14:35: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张想玲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想玲)为主动适应多重改革叠加新需求,将纪律挺在前面,成都高新区检察院聚焦“三个一”,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彰显纪检监督特色。打造“智慧监督”一个概念。打破思维定式,提出“智慧检察”概念,着力打造“智慧监督”网络运行系统。该系统以建立的24项清单台账为基础,统领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管理,通过网络化,实现实时共享和监督管理功能;系统同时将干部个人廉政事项的录入、数据分析、风险预警、风险防控等功能,将廉政风险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创新“监督+”项目一个模式。建立“监督+”项目模式和操作办法,是将政务督察项目化管理的一种有效方式。目前,已初步提出了“监督+三重一大”、“监督+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监督+微权力治理”、“监督+制度抽样评估”及“监督+节假日纪律执行”等5个项目。

构建办案监督“3+2”一个体系。在原有执法办案内部监督工作规定基础上,制定相应的操作细则,建立纪检监察监督、案件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三抓手”,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两措施”的“3+2”式内部监督体系,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办法并在政法部门运行,力争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的办案体制下对执法办案内部监督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