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获国务院督查表扬

2018-05-23 16:08: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于国伟 记者朱彤

园镜头

记者日前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继2016年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后,该区再次受到督查表扬,并获得政策奖励。

据了解,对包括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内的15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国务院2018年将优先支持申报产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重大项目,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接。

2017年6月,乌鲁木齐高新区被列入全国第二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也是新疆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该区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抓“一带一路”机遇,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创业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截至目前,区内共有国家级众创空间7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12家,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无论是数量、面积,还是在孵企业数均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于国伟 记者朱彤)

(本版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