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究班”到优客工场进行现场教学

2018-06-11 15:51:14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5月31日下午,由中组部、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的2018年“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究班”,在优客工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与“双创升级版”来了场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研究班一行首先参观了方圆大厦·优客工场会员企业,认真听取了各公司的介绍,并就产品、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询问,并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优客工场会议室,研究班成员聆听了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践与思考》为题目进行的现场授课。他介绍了以优客工场为代表的共享办公的生态建设体系,并表示希望通过创新创业社区的建立,推动创业者之间的“协同式创业、伙伴式办公”,使创业生态更加丰富与完善,创新型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优客工场副总裁朱子龙对优客工场商业模式就共享办公新业态(底层资产运营)、移动互联网新技术(科技与流量赋能)、地产基金新通道(轻资产运营与地产金融)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展示优客工场发展成果。首席技术官徐彬超从科技与流量赋能的角度就空间及租赁管理系统、优鲜集(商业社交平台)、IOT和智能化、数据挖掘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课后的座谈会上,专题研究班的学员们与优客工场会员企业黑土麦田、知呱呱、地平线机器人、优和维尔、AA加速器、Astar Lab、微步科技等进行深入交流,会员企业代表与学员们就智慧城市、知识产权保护、产业创业资本对接、产业+区块链、政务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

此次研究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国家高新区发展水平,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国家高新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