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项目落户长沙高新区

2018-06-22 09:58:05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王茜

6大项目落户长沙高新区

投资总额24亿元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余旭华)13日上午,长沙高新区举行2018年第二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6个,投资总额24亿元。本次6个签约项目,投资主体既包括上市公司,也包括产学研成果转化的创新型企业;项目内容涉及产业领域包括以军民融合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以大数据、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园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

6个项目中,泰豪军工集团将在高新区建设泰豪军工长沙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将泰豪军工集团中部地区军民融合板块进行整合,扩大产能,上马“150软质输油管线系统”“机场清扫、除雪、除冰装备”等重大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规模24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通过成立招商、项目建设、两帮两促3大领导小组服务项目,分别负责从项目的洽谈到开工、从开工到竣工投产、从投产到营运3个方面的工作;发挥招商合作局、重大项目投资局、长沙信息产业园、创业园4支招商队伍的力量;成立3个招商工作站:北京站——主要面向央企和移动互联网企业;上海站——主要面向世界500强、台资企业和外资企业;深圳站——主要面向民营企业和港资企业。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共聚焦跟进重点项目65个,已有30个项目实现成功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400亿元。其中,杉杉能源将投资200亿元建设10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