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出席重庆高交会暨军博会并调研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

2018-06-29 15:54:25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6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开幕。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率团参加展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长奎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创新驱动是国策”等一系列重大论断。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演进,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新科技的力量。科技部与各主办方共同举办重庆高交会和军博会,对于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长奎表示,科技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把“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三个第一”作为指导原则,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这“三个面向”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自主创新,确保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一手抓成果应用,真正让科技助推产业升级。同时,科技系统将与海内外科技界朋友紧密携手,努力构建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大力促进军民资源互动共享,共同开创科技军民融合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届展会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企业、30多所高校参展参会。科技部展区围绕海洋和资源环境两大主题领域,集中展示了深海勇士号、海燕和海翼深海滑翔机、精海无人艇、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等先进技术和产品,受到广泛关注。

展会期间,周长奎到重庆市渝北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调研,并与渝北区有关负责同志就实验区进一步发展进行了座谈;考察了重庆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园和启迪科技园等园区和金山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科技创业者就深入推进“双创”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