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亿元 长沙经开区再收产业项目大单

2018-07-03 10:56: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俞慧友

数说园区

以“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为目标的长沙经开区,近日又有新收获:长沙市蓝思科技黄花生产基地启动的“2018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11项产业项目大单被该园区收入囊中,涉及总投资近230亿元。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称,在“湖南省2018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背景下,园区进一步加大了项目建设和产业链建设工作。1—5月,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

此次集中开工的11项项目中,有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蓝思科技黄花生产基地”项目来自全球触控功能玻璃面板最大供应商——蓝思科技。据公司集团董事会秘书彭孟武介绍,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高端显示器件的零部件及相关产品组装。项目达产后,有望实现年产值120亿元,新增税收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并有望为长沙带来更多相关产业链上企业的集聚。中南源品生物科技园项目,则主要建设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中心、生命科学体验馆、细胞组织库和细胞制备中心、研发和质量控制中心等,也包括规划建设基因检测和生物材料等关联产业。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有望成为目前国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质量安全最可靠、细胞处理和储存能力最大、产业链条最齐备的产业基地。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曹希雅 黄姿)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