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 南京东山总部园产研院添新丁

2018-07-10 09:27: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张晔

3位院士领衔并发起成立,14位院士作专题报告……近日,南京博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土木工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坝道工程医院可持续发展分院3家新材料及工程领域的产业研究院落户南京东山总部园。

据悉,这3家研究院由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并发起成立,得到了清华大学、河海大学等多家高校的大力支持,吸引多位建筑及新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三家研究院为实现土木工程与新材料跨领域、跨专业的技术融合提供了新平台,并提出了我国新材料应用在工程建筑领域的新课题,有利于填补建筑基础设施维护、诊断、监测以及延长工程使用寿命的技术短板。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缪昌文等14位院士作了专题报告。

今年以来,东山总部园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为主导方向,加快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其中,南京博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成功入选第三批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该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领衔,以新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深度挖掘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并为新材料初创项目进行经营管理输出、优化团队架构等专业保障。(通讯员施磊 记者张晔)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