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厅积极推动辽宁农业科技园区以升促建

2018-08-20 15:32:48 来源: 辽宁省科技厅 作者:

按照国家和辽宁省关于发展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要求,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科技支撑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力,集中打造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孵化基地,辽宁省科技厅以农业科技园区为抓手,在批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同时,积极推动农业科技园区以升促建。日前,科技部组织专家对辽宁省推荐申报的鞍山台安、朝阳龙城两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从园区规划设计布局、产业基础条件、创新创业基础条件、行政体系建设及人文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科技部考察的鞍山台安、朝阳龙城农业科技园区为辽宁省2017年首批认定的2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台安园区以农副产品深加工、畜禽规模化养殖、蔬菜标准化种植等为主导产业,配套规模化大田种植,形成了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格局。园区拥有省级专业技术创新平台1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个,与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等8家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龙城园区为集食品加工、生物制药、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农业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产加工基地。园区入驻企业45家,其中省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2家,科技创新企业12家。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