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高新区今年第二批 6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2018-08-20 15:51:41 来源: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 王亚东

近日,桂林高新区2018年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等第二批6个重点产业项目在铁山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总投资约86亿元,涵盖生物医药、众创空间、科技研发、现代服务等,可有效促进桂林高新区及桂林市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助推园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6个重点产业项目中,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计划投资约50亿元,总占地面积300亩,将依托桂林丰富的药企资源和世界旅游名城的全球知名度,以中药生产与配送、期货交易中心、养生和养老产业为主题,打造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全国一流产业园;腾讯(桂林)众创空间作为目前广西域内首个文创基地,将结合腾讯互联网产业资源优势,打造“科技+文创+旅游”一体化的新型互联网孵化器,使其成为桂林乃至整个广西地区的智库,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华诺威医药大健康基地是集办公、研发、产业于一体的企业总部聚集地,是桂林华诺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作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加速助推桂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广西区四建总部基地、国贸益华城商贸中心、汇才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的建成将壮大桂林高新区现代服务业规模,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

据悉,今年1月,桂林高新区总投资约39亿元的8个产业项目已集中开工,全面开启了“高新产业大发展年”行动。根据规划,桂林高新区将注重工业发展提质增效,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紧盯招大引强示范带动,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目前经济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