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保税港区飞机租赁数据再刷新

2018-09-26 09:12:4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孙玉松

记者日前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获悉,该区飞机租赁业数据再次刷新,累计注册飞机租赁公司已达到1500家。如今,国内80%的飞机、船舶租赁,100%的海工装备融资租赁均来自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东疆保税港区已经成为继爱尔兰之后,拥有飞机资产最多的世界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全国民航机队中每4架飞机就有一架来自东疆。

据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介绍,目前东疆的飞机租赁公司达到1500家,服务于超过10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累计交付飞机超过600架。其中,有13家在东疆保税港区开展业务的飞机租赁公司进入全球排名前25位。值得一提的是,像Aercap、ALC、Avolon、Milestone等境外租赁公司也逐渐增多,预计2018年,将交付境外租赁公司飞机100架。未来,东疆港区将借充分发挥政策和配套服务优势,引导入区企业进一步专注于租赁上下游产业链上发展,借航空旅游配套服务、“一带一路”货运等机遇,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业务空间提高竞争力。

(记者孙玉松)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