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48.8平方公里常州综合港务区上线公共服务平台

2018-10-11 09:22: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过国忠

近日举行的常州综合港务区重点建设发展推介会上,常州综合港务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并进行了录安洲码头与江苏航华的新航线项目、奔牛港务集团与亨通集团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项目的签约。

据了解,常州综合港务区核心区域为“三港一区”,涵盖长江港、奔牛港、空港、常州综合保税区,总面积约48.8平方公里。一年来,常州综合港务区已初步建成“三港一区”联动发展体系,并围绕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招引等方面开始发力。

据介绍,常州综合港务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将通过信息化应用手段,推动物流业与互联网融合,先行启动新闻推广、产业招商和信息服务等功能,并逐步拓展物流供需、物流金融、货物申报、舱单申报、原产地证、许可证件和出口退税等功能,实现与海关、国检、国税和物流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更好地为园区企业和项目服务。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郭明珍 周谨亮)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