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

2018-12-06 14:40:13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11月23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在成都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生物中心服务地方区域生物产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创新服务是生物中心作为科技计划管理专业机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切入点,为全力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生物中心面向地方产业化发展需求,积极开展省、市、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工作。成都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全国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试点园区和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生物中心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政策资源、科技项目管理优势,以国家生物医药科技与产业总体战略部署为引领,与高新区管委会密切合作,结合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特点和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产业融合发展为基础,共同推动成都高新区在2035年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物产业创新创造聚集区。

生物中心孙燕荣副主任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代表双方就今后在产业人才交流和培养、产业创新环境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方面的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局长黄伟签署《成都高新区生物制品产业发展规划》和《成都高新区借助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研究咨询工作的委托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成都高新区有关人员、生物中心医药生物技术处、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及产业发展处有关人员。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