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专家”将入驻珠海高新区企业开展技术创新

2018-12-10 16:53:49 来源: 南方网 作者: 胡钰衎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胡钰衎)近日,首届珠海产学研用对接会暨2019年珠海高新区科技特派员启动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办,活动为新聘任的20名科技特派员颁发聘书,这些来自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专家将作为企业科技特派员入驻欧比特、长园共创、汇金科技等企业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企业研发机构。

这是第二批入驻企业的科技特派员,共20人。在首届科技特派员活动取得良好开局的前提下,高新区这次采取了科技特派员与企业联动申报机制,由高新区主导收集区内企业产学研合作意向,再根据需求项目情况促进高校科研人员与企业对接,联动申报,最后以学校遴选方式,选出20名优秀科研人员派驻到一线企业开展创新工作。接下来,珠海高新区将继续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机制改革,打破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障碍,为科技特派员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

2017年,高新区启动了首批15名科技特派员入驻企业活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包凡彪是首届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包凡彪介绍,其学院的企业科技特派员6名,主要涉及电动车辆、先进制造、机器人等领域,均为中青年骨干教师,经过一年入驻到企业开展研发工作,获益良多,科技特派员已成为加快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中青年教师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