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新区成全省首个财政收入破百亿高新区

2018-12-11 15:54:47 来源: 南昌日报 作者: 杨玲玲

记者从南昌高新区获悉,1-11月,南昌高新区财政总收入完成100.04亿元,同比增长24.9%,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目标,成为全省首个财政总收入突破百亿大关的高新区。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6.1亿元,总收入中税收占比达到95.1%,收入质量和税收比重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南昌高新区通过开展“百强企业走访”活动,建立重点企业跟踪帮扶长效机制,及时掌握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断培育涵养税源,并针对重点企业出台系列奖励扶持政策。同时,南昌高新区注重招大引强,提升税源质量,以招大引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抓手,形成了“天天有客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签约、季季有开工、年年有跨越”的浓厚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南昌高新区创新“重资本轻资产”招商模式,实现项目“拎包进驻”,快速承接了一批规模大、前景好、有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引进了一大批行业标杆龙头企业,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户、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据统计,近年来,南昌高新区共引进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171个,投资总额超过1700亿元;33个市重点考核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全部达到时序进度,达标率100%。这些“高精尖”好项目,为南昌高新区持续提升财税增量和存量作出了巨大贡献。(杨玲玲 记者 张代艳)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