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高新区科技局长培训班在洛阳举行

2018-12-25 11:11:53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为更好的总结国家高新区发展经验,谋划新时期发展思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科技部火炬中心于12月11-14日在洛阳举办2018年国家高新区科技局长培训班。科技部火炬中心纪委书记赵树璠、河南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徐金柱、洛阳市副市长贺敏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有160余位来自国家高新区科技局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邀请了火炬中心有关处室和知名专家,围绕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生态、双创升级、高新技术企业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同时采取讲座与研讨、典型园区案例教学、学员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赵树璠书记在开班式上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火炬计划和建设国家高新区3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组织国家高新区科技局长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30年的发展,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经济融通发展的重要载体,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面向新时代,国家高新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继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强化国家使命,从大到强,加速实现领跑,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学习了先进园区发展经验、探讨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方式,又对新时期国家高新区发展中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对今后园区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有了新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厚植优势、补足短板,优化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和措施,不断提升园区创新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强国家高新区在区域科技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