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培育 2018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数全省第一

2019-01-03 15:37:47 来源: 江西省科技厅 作者:

赣州市科技局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赣州市881家企业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并获得入库编号,位列江西省第一,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研发加计扣除税收优惠。近年来赣州市采取强有力措施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成长。

一是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赣州的实施意见》以及推进科技兴园兴企、发展众创空间、加强科技协同创新、加强校地合作、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促进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快速增长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极大优化了科技创新环境。市级预算每年设立创新赣州专项、科技创新券、专利补助资金、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等,为全市众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二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培育库,实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引导计划,对申报企业实施一对一培训指导。实施科贷通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承担实施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技协同创新体,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升级。南康区组建全省首个家具工业设计中心,于都县赢家服饰建成全省第一条服装柔性制造智能化生产线,科技创新助推首位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步伐加快。举办“创意·创新·创业”科技人才和成果对接会,促进企业技术需求与先进适用创新成果的无缝对接。

三是强化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离子型稀土、脐橙两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科技部验收评估,青峰药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启用,赣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有序推进。赣州市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赣州恒科东方实业有限公司获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章贡经开区成功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国稀金(赣州)新材料研究院、江西稀土功能新材料研究院建设扎实推进。这些研发平台和创新创业载体的建设将为赣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