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境内外上市最高补助1000万 潍坊高新区支持金融产业发展

2019-01-15 14:18:3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秦国玲

齐鲁晚报1月9日讯(记者 秦国玲)9日上午,潍坊高新区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出台的金融产业政策对境内外企业上市补助标准提高到1000万元,目前是全省力度最大、标准最高的。

高新区金融办主任熊福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高新区《关于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支持金融文化小镇发展的意见》主要内容和实施重点。近年来高新区在金融资源聚集、科技金融、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全面发力。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出台了《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支持金融文化小镇发展的意见》两个政策性文件,并正式印发实施。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出台的金融产业政策对境内外企业上市补助标准提高到1000万元,目前是全省力度最大、标准最高的。熊福涛表示,此举就是要给大家一个强烈的信号,引导培育更多优质企业通过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腾飞。此外,政策区域股权市场挂牌的补助60万元也是全省最高的,目的就是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规范运营、加快发展壮大。

与以往的金融政策相比,《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聚焦“金融短板”、注重“实体经济”、突破“科技金融”,进一步丰富了高新区金融产业发展的“工具箱”,是一份含金量非常高的政策文件。文件的正式出台,充分体现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全面理清今后一个时期高新区金融发展的方向与路径,对进一步做优金融环境、做实金融创新、做深科技金融、做强资本市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