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亿元 郑州高新区发放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

2019-03-19 09:14: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乔地

郑州高新区日前提交2019年度工作会议讨论的《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显示,该高新区将提供上亿元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供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免费申领使用,从而降低创新创业投入成本,增强专业服务支撑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郑州高新区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分高质量发展券、创新创业券两种。高质量发展券支持对象计划为区内年营业收入不超过10亿元的规模以上创新引领型企业;创新创业券支持对象为区内通过国家或河南省备案的规模以下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以上双创载体及入驻创业团队、创新引领型平台、创新引领型机构。

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计划采用纸质券、电子券两种形式,实行实名登记备案制。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资金来源为高新区财政资金,目的是发挥杠杆作用,引导企业加大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投入。根据征求意见稿,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不得转让、赠送、买卖。(记者乔地)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