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7家 瞪羚企业成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引擎

2019-03-19 09:14: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刘志伟

数说园区

近日,2019年首场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32家国家级高新区的负责人一同聚焦高成长企业培育。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和长城战略咨询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数量达2857家,是2015年的近一倍,所有企业研发投入高达7%,近三年年均收入增长率超过35%。

当前,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由资本、劳动力、土地等要素驱动逐渐向以技术驱动、商业模式驱动为特征的创新驱动演变,企业成长环境不断变化,一批具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点的瞪羚企业等加快涌现,已成为区域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引擎。

据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介绍,东湖高新区355家瞪羚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投入达到21.5亿元,占企业总收入的13.7%;科技活动人员总数约1.5万人,占全部从业人员的30%。瞪羚企业群体正在成为东湖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的引领者。来自广州、杭州、合肥、济南、福州等30余家国家高新区的代表,分别在会上介绍了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相关情况,就高成长企业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新环境进行了探讨,并针对突破性培育高成长企业提出了新思路、新想法。

(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李春龙)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