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园区几处制高点成拍照胜地

2019-05-10 09:16:07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刘平

在位于中国馆东南方向的中华园艺展示区,上海园、浙江园一派诗情画意。

登上永宁阁,回望中国馆,俯瞰全园,这里成为了最佳留影点之一。

天田山梯田花海,一共有20多道色彩斑斓的梯田。

在国际馆的扶梯上可欣赏刚刚获得牡丹芍药国际竞赛大型景观景色金奖的“锦绣大地”全貌。

植物馆楼顶花园摆放了一个巨幅白色相框,傍晚透过相框眺望永宁阁,有种画中画的韵味。

植物馆顶层设有自然书店、观景台和长颈鹿枯木艺术装置,是绝佳的休闲平台。

世园会园区里,有几处制高点成了游客最爱的拍照地。站在这里眺望,世园美景尽收眼底。

永宁阁位于天田山上。天田山南向坡度较缓,山脚下曲水潆洄,园亭点缀,是通往永宁阁的主入口。从永宁阁到山脚下,一共有20多道梯田,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花海。整个花卉景观由南向北绵延300多米,展现了“五谷丰登、山花烂漫”的主题。

永宁阁下观景平台是俯瞰东南方向中国馆的绝佳位置,以“锦绣如意”作为设计理念的中国馆,坐落在一片自然田园之中。远远望去,场馆起伏的顶部与周边的青山绿水相呼应,仿佛一柄温润的玉如意。

位于中国馆西南方的植物馆顶层设有自然书店、观景台和长颈鹿枯木艺术装置。站在屋顶观景平台,人们往东北方向看,妫水河、海陀山以及中国馆、天田山等世园会美景尽收眼底,往南可看到长城和正在建设的京张高铁。

站在中国馆东侧的国际馆扶梯上,随着电梯上行可欣赏到刚刚获得牡丹芍药国际竞赛大型景观景色金奖——“锦绣大地”的全貌,在白玉栏杆的“守卫”下,异彩纷呈的各种牡丹娇艳盛放。

世园会园区内楼阁林立、草木葳蕤,一场文化与自然相融的视觉盛宴,展露出世界级盛会的磅礴大气和中国韵味。登高赏园更让人们对世园会多了一分立体的了解和喜爱,在移步换景间感受“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本报记者 刘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