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9-07-31 09:55:1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刘涛

央广网成都7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7月30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办。

会上,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并落户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分别在会上发布人工智能对接成果清单与应用场景机会清单。

据了解,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探索“政、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依托四川省科技厅、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人才资源、省市区的政策资源和成都高新区位优势,汇聚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建成机制体制灵活、高国际影响力、高经济产出、全链条的人工智能中心,培育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顶尖学术生态圈,打造高端人工智能企业。

预计到2020年,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初步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到2025年,孵化一批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建成国际先进、全球协同的关键共性技术智能平台,抢占人工智能学术领域的全球战略制高点。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申恒涛发布了电子科大的人工智能科技对接成果。成都高新区在峰会上发布了第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机会清单,包括25项需求清单和226条供给清单,旨在主动释放区内可用资源要素,让更多企业准确、及时地掌握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