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奋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019-08-01 14:37:15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 李杰 莫婷 李玲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李杰 莫婷 李玲媛)今天下午,记者从常德市产业项目建设暨园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6月,该市工业园区完成规模工业产值981.6亿元,同比增长9.3%;全市300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27.84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50.8%。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增强园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曹立军在会上讲话

今年1至6月,常德市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2个,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2个。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1个,新投产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9个。纳入全省“5个100”的产业项目,上半年,7个重大产业项目、7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3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分别完成全年投资的50.03%、53.24%、41.99%。此外,上半年,全市300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27.84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50.8%;新引进三类500强投资项目7个,引进资金198.5亿元。在招才引智工作方面,引进科技创新人才13名。

会议现场

曹立军充分肯定了当前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始终坚定推进园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上半年,常德市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工作发展来势总体向好、产业布局逐步明晰、项目建设初见成效、创新开放取得成果、运转机制更加顺畅、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对于下阶段工作,曹立军表示,要找准短板差距,切实增强园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针对园区实力不够强、项目质量不够优、管理水平不够高、区县不平衡等问题,曹立军分别给予了意见和建议。曹立军指出,下半年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要把握主攻重点,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园区发展的水平和成效。他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发展地位、要进一步提高园区发展质量、要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要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曹立军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抓好园区工作,要切实增强园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传达了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议精神。针对全市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工作现状,汤祚国指出,全市园区招商、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等工作还存在不足,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表示,下阶段工作,相关部门要确保机制保障,要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和领导机制。要确保用地、资金、用电等基础保障,保证园区和企业正常运营。要强化激励保障,确保各项激励措施落到一线。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常德经开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表态。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常德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