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增长迅速

2019-09-23 14:25:00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 夏永辉 李俊 李艳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襄阳市71家纳入统计的电子信息企业,今年前7个月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63.8亿元,同比增长36.3%,在该市各大产业中增速排名第一。

襄阳市经信局局长段细柱介绍,电子信息产业异军突起,首先得益于消费电子新兴板块的引领。据了解,襄阳高新区振华宇科工业园从深圳、东莞等地,引进手机制造、平板电脑、智能穿戴等消费电子产业链企业17家,其中进规企业达11家,前7个月实现产值逾13亿元,同比增长115%。此外,湖北卡为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的年产20万只贴牌手机生产线,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采购,年底投产后将进一步拉动消费电子板块发展。

同期,襄阳电子信息产业的传统优势板块持续稳定发力,前7个月纳入重点监测的8家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大力电工推进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5万千瓦电机变频软启动技术的研发攻关,技术水平持续领先国内同行,前7个月实现产值近亿元,同比增长逾七成;追日电气逐步转型为智慧能源服务提供商,重点提供“光伏+储能+充换电站”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服务,并在海外市场不断取得突破,前7个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45.7%。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