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将实行“一区多园”模式

2019-09-25 09:55:22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 何浩

23日上午,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重庆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情况的报告。

记者了解到,重庆高新区自1991年设立以来,从石桥铺片区2平方公里起步,历经向北发展、向西扩张,逐步拓展至74.3平方公里,建设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但近年来,重庆高新区发展空间不足、运行机制不活、政策环境不优等制约发展的问题逐步显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

按照市委要求,市政府立足充分赋权、充分优化、充分激励,持续释放重庆高新区体制机制活力,增强重庆高新区引领开放、推动发展的动力和能力,对重庆高新区实行体制机制改革。

据介绍,改革后的重庆高新区以西部槽谷地带为核心载体,实行“一区多园”模式,形成规划统一有序、管理高效便捷、资源有效整合的格局,为高标准规划建设重庆科学城奠定坚实基础,努力打造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引擎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