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高新区1至8月规模工业高新技术产值占比75.2%

2019-10-08 10:51:41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唐曦 王皆清 唐笑

“前阵子园区拨付我们42万元研发奖补资金,用于订购新的测试设备,将进一步推动企业研发。”国庆前夕,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衡阳高新区首批入驻的高新企业,短短几年获得高速发展,成为国内钢铁行业“智造”的“亮点”,年销售收入已突破2亿元。

近年来,衡阳高新区全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一方面高起点规划产业布局,吸引优质企业集群入驻,另一方面不断出政策、强平台、优服务,厚植创新发展“热土”,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如今,高新技术力量已然成为园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今年1至8月,园区规模工业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达75.2%。

在产业布局方面,园区谋划打造以创新经济、新兴金融产业为主的陆家新区,以健康产业、电商产业、创意产业为主的衡州大道现代产业轴,以湾田科技园、安发电子产业园、衡变科技园等产业园区的升级改造为依托的南部工业更新改造区等三大产业带,吸引优质高新企业抱团入驻。近3年,园区共引进“高、新、精、尖”企业205家,其中引进国际国内“500强”企业22家。

衡阳高新区制定扶持企业的系列政策,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企业最大限度扶持。相关数据显示,近3年高新区财政对企业技术创新支持资金就达2.5亿元以上。引进一系列专业服务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注册登记、项目申报、财务审计等一站式服务,让企业能够集中精力做好研发和主业。

2018年,衡阳高新区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省21个省级以上高新区中排名第三,被省政府表彰为“落实创新引领政策成效明显的园区”。今年5月,园区又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示范基地”。

(文/唐曦 王皆清 唐笑)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