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举行金秋经贸节集中签约活动 52个项目落地

2019-11-28 15:43:04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耿志超

人民网无锡11月26日电 (耿志超)26日,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金秋经贸节集中签约活动举行,52个项目落地,项目投资总额达233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315亿元,新增税收20亿元。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契合高新区正在打造的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布局,项目既涵盖了半导体集成电路、物联网云计算、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及新材料制造等高新区主导和支柱产业,又包括了以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和未来产业。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签约的52个项目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8个,科技类新兴产业项目达13个,其中,既有投资20亿元的罗益生物新型疫苗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强链补链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又有慧界物联网技术研究院、日联科技智能化微聚X射线精密检测设备及总部化项目等一批“专而精”的强化行业高地优势项目。既有广电计量华东区总部项目、亿利集团无锡研发中心及集团职能总部项目等一批壮大高新区总部经济规模的总部类项目,又有阿斯利康药品检验和数据分析中心项目等抢滩新业态、未来产业最前沿的项目。

据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签约中,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旺庄街道、江溪街道、鸿山街道等4个街道共计签约35个项目,占项目总数的67%,累计总投资达212亿元,占投资总额的91%。而在稍早前梅村街道、综保区分别举行的集中签约仪式上,两个板块分别签约落户23个重大项目,累计总投资达75.3亿元。

据悉,整个金秋经贸节活动期间共计将有105个项目签约及开竣工,累计投资总额约808亿元。其中,签约项目85个,总投资额达689亿元。签约项目中外资29个,内资56个,项目类型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2019年前三季度,无锡高新区新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80个,总投资405.6亿元;签约、开竣工亿元以上项目超80个,累计投资超1200亿元。全区总部企业达到19家,累计完成“工厂总部化”企业143家,总部经济引领效应、聚集效应不断显现。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