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银产业园开园一周年 “四梁八柱”基本搭就

2019-12-04 11:23: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园镜头

近日,江苏、宁夏两省区党委政府与苏州、银川两市市委政府携手打造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苏银产业园迎来了园区开园一周年座谈会。目前,园区“四梁八柱”基本搭就,新增各类企业33家,招商形势总体趋好。

苏银产业园今年1月底获批省(区)级高新技术开发区;5月底完成产业规划,最终确定了以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作为今后重点鼓励的产业,形成了精细化工、现代纺织为辅的“3+2”产业规划;6月底,《关于加快苏银产业园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获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复出台;联合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公司完成《苏银产业园总体规划(2018—2035)》,并于9月29日正式获得市政府批复;成立招商亲商、企业服务领导小组,建立专业招商队伍,出台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苏银产业园积极构建银川市生产要素最具竞争力园区,确保企业留得住、能发展。

一年来,园区新开工企业共8家,总投资17.1亿元,其中工业制造业社会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15.5亿元,竣工投产后预期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新投产项目共4个,总投资3.05亿元,预计产出10亿元。“我们还在密切跟踪有意向投资项目88个,基本实现当年‘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银川市副市长田国俊在园区开园一周年座谈会上介绍称。

与此同时,园区积极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先规划后建设、先工业后商业、先地下后地上”的开发建设经验,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平台。园区建立的E站式服务中心,目前可独立办理项目立项备案、企业名称预核准和核准、税务登记、税收缴纳、社保公积金缴交、工商营业执照、不动产登记证书、规划、建设许可证发放等一系列审批,切实做到“园区事园区办”。

接下来,苏银产业园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盯住亩均投入高、亩均产出高、资源消耗低、环境影响低的“两高两低”招商标准,确保落地项目质量。2020年,园区力争实现招引100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做到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

(王迎霞)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