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高新区物联网应用 产业协同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

2020-01-02 09:30:22 来源: 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

日前,温州高新区物联网应用产业协同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成立。今后,温州物联网产业将通过该综合体与前端研发资源和人才进行链接,助力两地协作撬动区域经济新动能。

温州高新区物联网应用产业协同创新服务综合体设立在浙南·云谷,将重点打造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技术研发服务平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创意设计服务平台、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人才培训服务平台等九大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高新区物联网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达116.75亿元,产业集群增加值达33.43亿元,产业从业人员23965人,产业集群研发投入共计4.28亿元,占高新区研发投入比重的40.8%。该综合体的成立,不仅助力龙湾物联网产业集聚发展,还将充分利用菊园飞地附近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国家物联网传感器创新中心、新微创远孵化中心、上海物联网中心、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实验室等物联网产业创新资源,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两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据了解,今年4月底,温州高新区(龙湾区)与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签订开展全面对接合作的框架协议,谋划了“科研飞地”和“产业飞地”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两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在此次峰会上,温州高新区还与菊园新区签署了物联网产业飞地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