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了”烟台高新区与烟台市5家通信运营商正式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2020-02-04 14:21:55 来源: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作者: 黄玉路

1月15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与烟台铁塔、烟台移动、烟台联通、烟台电信、烟台广电网络等5家运营商,举行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来英出席并致辞,烟台铁塔总经理辛晟,烟台移动副总经理侯建旻,烟台联通副总经理李文华,烟台电信副总经理张磊,烟台广电网络副总经理邢浩分别致辞,区工委委员于红绫与5家运营商代表签约。

刘来英代表区工委、管委,对5家运营商长期以来给予高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5G技术在高新区的普及应用具有里程碑意义,高新区作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烟台片区核心区、中韩(烟台)产业园东区,拥有众多国家战略叠加政策优势,为高新区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5G”技术应用场景丰富、潜力巨大,将为各产业快速发展提供重大支撑作用;希望与各方深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加快高新区5G基站布局建设,深化行业应用合作,打造富有竞争力的5G产业集群,并深化5G在社会治理和民生领域的合作,大力推动智慧政务、智慧公安、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应急等全面提速。

为深入推动5G技术与区内企业、产业融合发展,会议特邀请了中国工业通信学会特聘专家、山东大学特聘企业教授李建元先生围绕5G技术发展与应用进行深入讲解,与会企业对此反响热烈,多家企业咨询相关问题并表达合作意愿。

下步,区科经局将积极发挥烟台高新区5G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发展,为我区打造产业创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