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出台政策支持创业孵化园区减免创业者租金

2020-02-11 14:45:5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张文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2月6日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行动方案》中提出,将加大创业载体奖补力度,支持创业孵化园区、示范基地降低或减免创业者场地租金等费用。

据悉,目前入驻产业园区、示范基地的小微企业,大多是青年初创型企业。目前,云南已有部分产业园区、财富广场为租户减免1个月甚至3个月的租金及物业管理费,为此,园区要承担60万元至上百万元损失。为此,云南将加大创业载体奖补力度,支持园区降低或减免创业者场地租金等费用。

此外,疫情当前,各中小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云南出台的新《方案》提出,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对已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时予以优先支持。

同时,云南还将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据规定,云南各地符合享受稳岗返还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企业,根据其上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按50%的标准给予稳岗返还。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企业按60%的标准给予稳岗返还。对符合条件的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企业,按6个月的当地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返还数额。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