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本月将恢复至去年同期60%至70%

2020-02-17 11:39: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鹏

成都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在工作中。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本月将恢复至去年同期60%至70%

中新网成都2月16日电 (王鹏)记者16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有超七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总数达250家,本月区域内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将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至70%。

2019年,成都高新区129家电子信息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3361.2亿元,同比增长11.7%,是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核心区域。

成都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在工作中。 钟欣 摄

早在2月3日,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就正式复工生产,是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中最早复工的一批。

该公司运营总监李传仲介绍说,1月23日公司就成立了4人领导小组,时刻关注疫情变化,筹划节后复工事宜。与此同时,公司还抓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筹备,“早筹划才能早申报复工”。

“大年三十以来,我们紧急制定了‘三个一’工作制度,即帮助企业制定一套完善的可操作的防疫体系,督促企业建立一本全面的员工健康管理台账,要求企业组建一支专门的疫情防控队伍。”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企业服务处处长张毅和同事们连续十几天“白+黑”,为每家复工企业建立起疫情管理台账。

不能保障口罩等防疫物资,就谈不上有序复工。而加大供应量,是解决问题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不久前,成都高新区法院“复活”了一家破产企业。

“春节假期期间,法院了解到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愿意与我们合作,从省外整体搬入防护口罩生产线,在我们公司洁净车间内进行生产,他们综合研判后,同意我们跟对方合作生产防护口罩。”被“复活”的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4条口罩生产线都已开始生产,日产口罩10万余只。

目前,成都高新区内龙头企业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恢复至平时产能的80%,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恢复至50%。在龙头企业带动下,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达82%,本月内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预计将恢复至去年同期60%至70%的水平。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