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企业源源不断向国外捐赠抗疫物资

2020-03-27 13:51:01 来源: 荆门高新区 作者: 李德银 范东斌 皮小凡

“中国友好交流城市与浦项市一起分担新冠肺炎带来的困难,并给予了无限的关心和诚挚的友爱,对此深表感谢。浦项市永远不会忘记这份恩情。”3月25日,韩国浦项市市长李康德在接受韩国主流媒体采访时说。

3月以来,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荆门高新区企业的全球合作伙伴正处于疫情之中。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韩国浦项市政府通过各种渠道为湖北荆门筹集了5000个医用防护口罩。对此,荆门市、荆门高新区和企业家们高度关注,积极伸出援手。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得知韩国浦项市疫情较重后,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第一时间向浦项市送去慰问,传递中韩友好情谊。3月12日,格林美荆门园区与荆门市政府联合捐赠了10000只N95口罩、128000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2000个护目镜。

格林美印尼镍资源项目落户于印尼中苏拉威西。在得知印尼深受疫情影响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伸出援助之手,在国内紧急筹集采购5000只N95口罩、160000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2000个护目镜、1000套防护服、50000双防护手套等共计价值约80万元的防护物资,并于3月24日启程运送至上海并交接至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统一运回印尼,解决抗“疫”时期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向海外累计捐赠抗疫物资价值超过160万元,包括N95口罩2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88000只、护目镜4000个、防护服1000套、防护手套50000双。日前,这些物资已紧急发往印尼、韩国、比利时,以及欧美等国的海外合作伙伴。

玲珑轮胎公司发扬“钢铁友谊,共克时艰”精神,倾情支援塞尔维亚。3月25日,玲珑轮胎公司通过塞尔维亚驻中国大使馆向塞尔维亚政府捐赠30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00套医用防护服和10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这也是玲珑轮胎公司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首次向海外捐赠。

荆门高新区企业的海外公司也牵动着大家的心,并积极展开援助。3月26日,湖北金龙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发给美国分公司10箱测温枪和一批水银体温计,并正在帮美国分公司代购4000个N95口罩发往美国。

荆门市、荆门高新区及园区企业的援助行动受到海外各界好评。韩国ECOPRO株式会社李东彩会长回函,感谢荆门市及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对浦项市的支援。李东彩会长说,能够共患难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浦项市各界人士被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的崇高人格深深感动。并表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和荆门市的真诚,将会促进今后湖北荆门、韩国浦项两座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业务开展。3月25日下午,印尼政府对参与捐助的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