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高新七星区:企业产品出口逆势上扬

2020-03-30 09:13: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亚东 刘昊

通讯员 王亚东 本报记者 刘 昊

“公司前期已经发货30多台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供货相对紧张。现在公司的物料都齐备了,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产品陆续都能供应得上。”近日,在桂林高新七星区桂林优利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车间里,生产部部长程志勇正在和工人们加紧赶制和检验仪器设备。

今年以来,桂林优利特集团在国际市场销售呈现逆势上扬趋势。该企业作为广西临床分析仪器生产的骨干企业,主要以从事医疗仪器设备和临床诊断用品的研发生产,其中血细胞分析系统、血糖、尿酸分析仪等都是该公司即时检验诊断的主打产品。该公司生产的尿液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生化分析仪、POCT等各项耗材产品已销售至全球100多个国家。2020年1月至2月,该公司国际市场销售额为2961万元,同比增长47.39%。

在桂林高新七星区英才科技园的桂林国际线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里,工人们戴着口罩错位坐在生产线旁,进行电线电缆加工生产。该企业是广西规模较大的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企业。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完成外贸出口等订单。

据该企业办公室副主任李现勇介绍,企业产品在疫情期间走俏国际市场,2月销售额达到3500万澳元,创造了28年来在澳洲单月最高销售纪录。当月出口集装箱242个,价值1.3亿元,创造了单月出口的历史最好水平。预计3月出口将达到2000万美元并将持续到5月。

自辖区企业复工以来,桂林高新七星区主动对接桂林市工信局、市建设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建设厂房及生产线、新设备的应用及产业化面临的相关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一对一”包干帮扶,对帮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全覆盖。通过辖区部门联动,加大力度兑现优惠政策,送给企业实实在在的福利。截至3月15日,该区74家规模以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当前产能占满产能比重超过80%。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