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新区15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2020-04-01 09:31:1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3月30日,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装备制造热处理产业园项目等15个亿元以上项目在沈阳高新区集中开工。“用于制造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单晶叶片的特种凝固装备,涡轮盘梯度热处理原型装备研制成功,并在疫情期间首次获得订单,将为实现我国‘两片一盘’的战略任务提供关键装备支撑。”刚刚成立两年多的科技型企业东博热工,在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昭东教授的带领下,在高端装备、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短板装备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2019年即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今年预计超过1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417.6亿元,项目类别涵盖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新能源汽车等多种业态。疫情发生后,沈阳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线”作战,集中力量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随着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沈阳高新区一季度项目开复工已达101个,总投资达1134亿元,涉及科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开复工数量同比去年增长58%。

年初以来,沈阳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紧、两手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截至3月29日,全市开复工项目540个,完成全年任务的34%。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