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项目落户长沙高新区

2020-05-21 10:12:06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

长沙高新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新华网长沙5月21日电(记者张晶)“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近2000个。”20日,在长沙高新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表示,他们是“土生土长”的园区企业,当基地需要扩大产能时,决定将新项目继续落户长沙高新区。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签约的12个项目总金额为21.5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5个。这些项目中,既有存量产能的扩张项目,又有增量引进的总部项目,涵盖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学检测、医药研发等领域。

在签约活动中,长沙高新区为每个项目定制了一把可享受“VIP服务”的“金钥匙”,将明确专人为项目落户、建设、发展提供全流程服务。

据介绍,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是长沙高新区的传统优势产业,拥有相关企业1278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60个。2019年,园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规模工业企业产值达88.05亿元,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10位。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