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最高扶持800万

2020-06-22 09:16:1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科技日报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叶青)21日,记者从佛山高新区了解到,为将佛山高新区打造成为人才集聚高地,引导优质产业化创业项目落户,其进一步加大了支持力度,符合条件的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将有望获得最高800万的专项引导资金扶持。

根据刚发布的《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重点扶持的领域包括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大健康等“硬科技”领域新产业。

《实施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实施办法》提到,对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支持。对国际先进水平、国内顶尖水平的创业项目,资助800万元引导资金;对国内先进水平、省内顶尖水平的创业项目,资助500万元引导资金;对省内(区域内)先进水平的创业项目,资助200万元引导资金。项目引导资金扶持时间为3年,按照项目进度分二期拨付。

为推动扶持政策高效落地,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近日举行了相关政策培训会。“佛山高新区对产业化创业团队的扶持力度很高,这次培训也非常及时,可以帮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了解此次扶持政策具体的申报条件、流程等。”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的企业负责人表示。

2020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资助项目将于6月22日在“佛山扶持通”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