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年新增市场主体数量首破5万户

2020-06-28 09:46:54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蒋君芳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日前出炉的《成都高新区2019年度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分析报告》显示,得益于国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产业服务政策体系不断健全,2019年成都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达5.1万户,数量首次突破5万户大关。

过去一年,成都高新区新增的企业数量达3.2万户。按全年251个工作日计算,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企业127户。3.2万户企业中,有近6成属于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新经济3大主导产业领域,主导产业的优势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其中,作为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载体,天府国际生物城新登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率高达610.20%;新经济产业延续良好势头,2019年新增企业户数、新增注册资本总额占比分别达58.12%和 63.12%,增速分别达254.71%、27.39%。

创业者,是区域新增市场主体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成都高新区,创业者年轻化趋势明显。《报告》显示,2019年,成都高新区新登记企业共计5.5万个股东。股东平均年龄仅为36.3岁,20至30岁以下的股东占比较上年提高4.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