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州: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入选国家级

2021-01-27 10:44:03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刘佳

1月26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全国50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名单,“辽宁海州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名列其中。

据介绍,阜新市按照国家、省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督促指导海州区政府编制示范区建设方案,督促矿山企业加快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矿山企业技改提升工程,全力将海州打造成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区、矿山环境保护与矿地和谐的模范区、矿产资源管理创新的先行区,并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下一步,阜新市将抓住入列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有利契机,优化布局,推进治理,综合利用,延长产业链,建立长效机制,构建新发展格局,并大力推进矿政管理创新和改革,以海州区为龙头,全面推进矿山转型升级和绿色矿业发展。(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