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云签约”30个项目 揽金超146亿元

2021-02-26 11:14: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 雍 黎

2月25日,重庆两江新区通过“云签约”,揽下30个项目、总金额146.88亿元。这些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总部经济、供应链物流等产业形态,将进一步助力两江新区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签约项目中,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两江新区设立区域总部。国美控股和国美电器将在两江新区投资设立国美西部区域总部,深耕新零售、新兴消费等版块。

秒秒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传感器、AI大数据分析应用、芯片等研发、生产、销售,系小米生态链企业。此次签约的秒秒测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有利于吸引更多小米及复星生态链上下游企业在此集聚,形成百亿级的产业生态集群。

磁云云塑云链总部拟投资5亿元,将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构架,打造一个用户体验最佳的、服务于所有塑料从业者的产业互联网科技交易平台。项目通过建设一个运营平台和塑付、云押、云塑白条三款核心产品,为中小微企业金融、物流、仓储、交易等领域的撮合、创新服务,逐步构建“云塑链大普惠”格局。

此次签约方之一的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软”),同样看好两江新区强劲的发展潜力,中科软拟在两江新区投资设立中科软西南技术中心及运营基地项目,总投资规模1.6亿元,是继北京、上海、深圳后的第四个区域基地。

依托两江新区通江达海物流通道优势,重庆富乐威项目将在当地开展B2B跨境电商业务,通过中欧班列(成渝),将物品整合发往欧洲各国,进一步扩大两江新区的国际“朋友圈”。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