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开区强化“双招双引”,集中签约35个高端项目

2021-10-19 10:18: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10月17日,在宜兴经济开发区召开的开放合作大会上,该区集中签约35个高端项目,总投资335亿元。这些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将助推园区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

科技日报记者过国忠/

“十三五”以来,该区都始终坚持实施“创新驱动”“项目拉动”战略,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环境,注重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高端重大项目,园区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科技日报记者过国忠/摄

去年,该区经济总量成功突破千亿元大关,在江苏省118家省级以上开发区考核中,排名上升至第19位,园区产业培育、科技创新、产城融合、体制改革、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蓬勃向前,创新创业活力、转型发展动力持续增强,正阔步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

据介绍,落户该区的全球生命健康行业领军企业、跨国公司霍伯麦,将以宜兴为中心,在中国进行完整的产业布局,包括成品制剂工厂、原料工厂等。

此外,霍伯麦还与江南大学正在共建宜兴生物酶绿色催化联合工程技术中心,助力园区生命健康产业形成从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再到产业化的完整链条。

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增资扩产项目及半导体芯片封装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将引领宜兴加速打造长三角集成电路材料产业高地。

此次,该区还正式发布了宜兴3985电子材料产业园发展规划、宜兴集成电路研发及装备制造产业园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未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路径。

科技日报记者过国忠/摄

此次,该区还组织国内科研院所及行业专家、企业家,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技术创新等,展开了深入的研讨,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和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