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创新医疗科技园正式启用

2022-01-14 15:02:3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陶维洲 过国忠

陶维洲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1月13日,位于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三角创新医疗科技产业园正式启用,8家优质生物医药企业签约入驻。这是该区培育建设的生物医药产业重要载体,将集聚更多创新人才,致力于打造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据了解,长三角创新医疗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90亩,以高端医疗器械、医学人工智能、医疗科学仪器、医疗检测服务及相关创新装备产业等作为主要招引方向,华先医药、朗易生物、泛肽医学、朔幸医学、库创智能、康耐美义齿、恩立维生物、莫本自动化等首批8家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已签约入驻。

产业园还聘用千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孔雷、瑞紫投资合伙人赵峰、中财华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顾翀等行业大咖作为创业导师,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和支持。

苏州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晓东认为,产业园的启用拓展了相城区创新医疗产业发展布局,将集聚更多创新人才,加速该区生物医药产业崛起。

“该区将打造内外融通的开放环境、要素齐全的创新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为人才、企业提供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相城区委书记季晶表示,今后,将通过加快产业载体建设,在生物医药领域培育更多龙头型、研发型、“专精特新”优质企业。

(文中图片均由陶维洲提供)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