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创新人才聚集地 成都高新区成立西部猎头谷

2022-05-13 21:18: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邓姣漪 陈科

邓姣漪 陈科

5月10日,成都高新区举行2022“蓉漂人才日”高新分会场暨“建圈强链人才赋能”产业人才创新发展大会。大会上,成都高新区宣布成立西部猎头谷、发布高端人才需求榜单,旨在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聚集地。

“蓉漂人才日”高新分会场暨“建圈强链人才赋能”产业人才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受访者供图

据悉,为充分链接国际化引才及人才资源,大会上成都高新区宣布依托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区),聚集猎头行业代表企业组成中国西部猎头谷行业联盟。据了解,成都高新区西部猎头谷建设方案提出,力争以“国际人才港、国际人才城”为核心产业载体,聚集不低于100家具有一定影响力、资源要素型猎头企业,引进中高端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管理人才等累计不低于3万人次,搭建数字化和信息化猎头平台。

为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当天大会现场还发布了第二批“百万年薪”榜,其中高端架构师等管理研发类年薪最高达500万。截至目前,第一批百个“百万年薪”榜单已成功猎才近40个。

此外,为加速打造青年科技人才“强磁场”,成都高新区鼓励校地企协同培育产业人才,并且推出了第二批企业博士后站点招才榜、全国首创“个人申报、企业评价、政府采信”职称开放融通评价举措,鼓励企业自主培育人才、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为广大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了发展平台。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要素。我们将不断创新人才工作理念,在‘建圈强链’‘科技创新’‘开放协同’等方面聚力攻坚,打造人才的筑梦圆梦之地,让成都高新区成为人才距离成功最近的地方之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成都高新区将力争聚集各类人才超100万,助力成都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 孙莹